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舞服全攻略

来源:互联网 | 2009-07-24 04:17:37 | 人气:

导读: 灰姑娘的童话故事里,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灰姑娘望着两位姐姐穿着华丽的衣服去参加舞会,而自己却暗自伤心,连一件像样的礼服都没有,突然,仙女的魔棒一挥,灰故娘就变成了漂亮的公主,穿着漂漂亮亮的礼服开开

    灰姑娘的童话故事里,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灰姑娘望着两位姐姐穿着华丽的衣服去参加舞会,而自己却暗自伤心,连一件像样的礼服都没有,突然,仙女的魔棒一挥,灰故娘就变成了漂亮的公主,穿着漂漂亮亮的礼服开开心心地参加舞会去了。随着音乐的飞扬,优美的舞步,亮丽的舞服,一个旋转,裙角荡起了几朵涟漪,整个画面美丽得叫人离不开视线。

  无可否认,一件适宜的舞服的确会让整段舞程更为流畅。穿上不适宜的舞服,不仅碍手碍脚,更无法发挥舞蹈的特色。

  在国际标准舞的比赛中,舞服也占了一定的分数,因为国际标准舞所要表现的是整体美,因此参赛选手或演出舞者之服装、仪容亦不可忽视。虽然女舞者的服装远比男舞者来得精彩,但两类舞服的制作与搭配都绝对不简单!

  以摩登舞来说,男士必然穿传统式的燕尾大礼服、白色衬衫及白色领结,燕尾服主要为黑色或深蓝色(偶尔有其他颜色,但比赛中很少见,在表演性节目中颜色变化比较多)。女士则为及地晚礼服,其颜色、款式均五花八门。

  拉丁舞在服装变化上就比摩登舞来得多彩多姿了。拉丁舞顾名思义是由拉丁美洲地区的土风舞演变而来,例如:恰恰舞来自墨西哥、桑巴舞发源自巴西、伦巴舞则起源于古巴……拉丁民族生性活泼、热情,感情的表达很直接;很多拉丁舞步大多是模仿动物的求爱动作,因此拉丁舞的风格热情洋溢,充满罗曼蒂克气氛。表现在服装上,自然是五颜六色、争艳斗丽。观众很容易从服装上分辨出摩登舞选手与拉丁舞选手。

  男性舞服要紧身,缝制燕尾服的难度是背后一定要够挺直、不能皱,呈现T字型。 拉丁舞是属于比较活泼、很有爆发力的,比较适合年轻人。男士的拉丁舞服一定要紧身,可以表露出身体的曲线, 什么款式都行,没有特别的限制,惟一的条件是绝对不可以穿宽身的舞衣。

  在缝制舞衣方面,拉丁舞衣肯定是比摩登舞衣容易多了,因为摩登舞是属于贵族舞,所穿的就是常在一些舞宴中见到的燕尾服,可是这燕尾服却是有所限制的,例如,左右边要各有多少粒纽扣、颜色一定要黑色等。

  反观女士的舞服,无论是摩登或拉丁舞,在设计或颜色的运用上都比男士来得耀眼。 摩登舞服类似晚礼服,高贵、大方、温柔、斯文;拉丁舞服则性感、颜色鲜艳。 无论是设计摩登舞或拉丁舞的舞服,最重要的还是选料的步骤,选一块漂亮、适合的布料,才能制作出一件适合舞者的舞服。摩登与拉丁舞一般会选用“Lycra”的布质,因为这种布很有伸缩性,就算跳舞时有什么大动作也不用担心。

  摩登舞服的设计可以高贵或性感;拉丁舞服的布料就比较少,也较性感,而且所选的颜色也较鲜艳,如桃红色、鲜黄色等。 如果身型不够标准者,舞服的设计是愈简单愈好,稍胖者就尽量不要采用白色,因为白色在视觉效果上会拉宽原体,所以最好选用暗色,如:黑色、蓝色等,暗色会让人看起来比较瘦。

  无论是摩登或拉丁的舞服,都会加上亮片、珠片、假钻为点缀,闪闪亮亮的更为夺目,所以很多人都会用来自奥地利的“Swarovski”。Swarovski是很有名的假钻,因为品质好所以价钱也不便宜,他们会在舞服上加上一些亮片、假钻,也会用这些假钻来做成耳环,以搭配整套舞服。耳环及手套的颜色与舞服的颜色要协调,不能同样为一种颜色,如果舞服是蓝色的话,那耳环的颜色最好也带一些蓝色,让整体看起来会有很“顺”的感觉。除了耳环及手部饰品外,也可以加上发饰,这样头发看起来也不会那么单调;有时候在颈上加条丝巾,那舞动时也会增添飘逸的美感,当然,这些都必须配合舞服是否需要而定。 一件适合自己又漂亮的服装,穿起来自然会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有了自信就会变得更美了

相关推荐

动物纹芭蕾舞鞋 性感淑女鞋品 动物纹芭蕾舞鞋 性感淑女

1豹纹平地鞋豹纹平地鞋豹纹平地鞋豹纹平地鞋 提起动物纹,首先想到关键词一定是野性、风情、奔放等极富成熟魅力的词汇。很多MM怕搭配不当反而弄巧成拙,只敢在细节上稍作点

彩妆:探戈夜色 欲望美唇 彩妆:探戈夜色 欲望美唇

优雅滑步,撩人踢脚,这便是能勾起心底最原始欲望的探戈。夜色渐浓,眼神却越发妩媚明艳。配合热情的红唇,来跳一曲探戈吧!   大胆睫毛   既然浓密睫毛与出位眼影相得益彰,那就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