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掌握六大窍门让你一次找对拉丁舞感觉

来源:网络 | 2020-11-25 13:39:33 | 人气:

导读: 窍门一:手臂的局部练习 “手舞足蹈”这个词最能解释“手臂”在舞蹈中的地位,它的延伸使得肢体语言更加丰富。塑造手臂的线条拉丁舞非常得法。两只手臂伸直,从身体两侧慢慢向上抬起,直至头顶

  窍门一:手臂的局部练习  

      “手舞足蹈”这个词最能解释“手臂”在舞蹈中的地位,它的延伸使得肢体语言更加丰富。塑造手臂的线条拉丁舞非常得法。两只手臂伸直,从身体两侧慢慢向上抬起,直至头顶,同时手腕轻轻顺时针转动,然后放下手臂的同时反方向转动手腕。 

      直击要害:松软的大笔内侧以及纤弱无力的小臂。 

      窍门二:腿部局部练习

  连选美比赛都有“美腿小姐”一说。不过你应该清楚,美腿的概念不是纤瘦的“竹竿腿”,更不是令人烦恼的萝卜腿。从小腿到大腿都要求有紧致的肌肉。

  滑步练习时,双腿微曲,右脚向右侧滑出一步,左腿肌肉收紧,绷直脚尖,随着髋关节向右侧摇摆将左腿收回。反之亦然。

  直击要害:缺乏运动的大腿和长期肿胀的小腿。

  动作小贴士:绷直脚尖,感觉到大腿内侧的压迫才会有效果。同时也要注意立腰、挺胸。 

      窍门三:臀部练习的片断

  衬托出结实的小蜂腰,性感美臀又是关键,没有只扭腰不动臀的。所以这一锦囊看似与扭动腰肢练习片断相似。只是动作上要注重收紧臀部的肌肉,用力将髋关节提到最高点,停留片刻,再反方向提到最高处。

  直击要害:扁平下垂的臀部。

  动作小贴士:脊柱拉直,臀部后翘,同样保持挺胸姿态,上身基本不动。 

      窍门四:背部肌肉群塑造

  拉丁健身舞带动着身体的每一部分尽情释放内心感情,背部不是表现力的弱点。当手臂在身体后侧做波浪形舞动时,用后背肌肉带动手臂的动作,慢慢地向上舞动然后放下。

  直击要害:后背堆积的松散的肥肉。

  动作小贴士:手臂要用背部肌肉的力量以及肩膀的配合而缓缓舞动,节奏缓慢最能感觉到对肌肉。 
 

      窍门五:抖肩的局部练习

  双肩是距离面部表情最近的,能够配合表情传情达意的大动作部位。跳舞的时候,它和腰部、臀部共同构成人们视觉欣赏的中心,学习抖肩算是拉丁健身舞的基础课。

  双手叉腰或者自然置于身体前侧,后背略微向后倾斜,双肩两点慢速前后颤抖,然后加快颤抖频率,直到胸部肌肉感到振颤,达到最快的极限为止。

  直击要害:不够丰满的胸部。 


      窍门六:扭动腰肢的练习片断 

  五月,要激活慵懒的身体细胞,不是简单动动胳膊、腿就搞得定的,需要调动全身的力量。腰部是舞起来的中心,摇摆、扭动、俯仰身体,全看她的风采了。

  双腿并拢,膝盖微曲,髋关节两点放松。蹲起的同时,以上半身为中心,让髋部以“8”字形扭摆。髋关节向上提到最高点,再用腰部两侧的力量屋面板将另一侧髋关节提到最高点。

  直击要害:松弛凸起的腹部和整个腰线区域。

  动作小贴士:使用腰部力量带动髋关节的扭摆是关键,同时上身要保持稳定,肩膀不要晃动。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