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怎么练好摩登舞的头上功夫

来源:网络 | 2020-11-13 14:15:04 | 人气:

导读:跳舞的头该如何表现?该何去?何从? 何时该转? 何时不该转? 首先谈谈男士几个比较特殊头必须注意的地方。 1.男士在跳右转(natural turn)的时候大多数只看到一颗错误的头留在右边,整体上看起来就怪怪的,为什么?其实追根

跳舞的头该如何表现?该何去?何从? 何时该转? 何时不该转? 首先谈谈男士几个比较特殊头必须注意的地方。

     1.男士在跳右转(natural turn)的时候大多数只看到一颗错误的头留在右边,整体上看起来就怪怪的,为什么?其实追根究底老师的责任与关系比较重要。因为一位杰出的舞者如果舞蹈的认知度不够!本身对舞蹈的素养不够!所学的课程不够彻底,是很难调教出优秀的下一代,无法肯定的去纠正出学生姿势上的错误。

     2.男士在做抛步的时候先要用背肌的力量腰部转动的同时头要顺着腰转动时微微轻轻的往后方转,而不是僵硬的挂在身体的上方不动。

     3.男士在做开式电纹步的时候身体先转好稳定住之后头继续转,结束时转成PP的位置。

     4.男士在做闭式电纹时候与开式电纹步唯一不同的是在结束时的身体要保持的位置,其目的是要带领女士的头仍然保持到的位置。

     5.男士在做推转步(impetus)的时候首先身体带领着头右转,然后结束的时候头与身体成反方向的转。所有头的转动不是用颈部去转动,那会折断个人的线条与拉扯到对方的重心,是要用身体延伸的转动。

     6.并退左转男士的头跟着身体一起转的时候小心保持住线条,而不是脚在下降的时候头点了一下而不知觉。

     女士该如何注意自己的头,其实跳舞时女士的头最难控制与拿捏,时常被对方感觉太趴、太仰或太重或造成压迫感。实际上女士只要感应度,灵敏度强一点,对舞蹈的帮助比较有用,女士不能贴男士太紧,重心会不稳,不管身体的动作,脚的上升,头的延伸,都不能太主动。动作的多与少?视感觉男士所给的多少来决定,说是顺着自己的感觉 ,但一定要感应男士所接收到的时间能一致的表达出更多的延伸,表现出来的线条才优美、才自然。关键所在于两人能同一时间一起延伸、一起上升、一起下降、一起转。所以男士的带领非常重要,两个人所占的份量各是50%,所以说舞蹈要跳的好两个人的配合度与默契都要好,女士只要不破坏男士的带领,能在适当的时间表现自己那说是帮忙了,效果也有了,何乐而不为呢?应朝正确的方向、方式、感觉一起练舞!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