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拉丁舞胯部动作的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 2020-09-01 14:42:08 | 人气:

导读:胯部动作是拉丁舞的标志性动作之一,除了斗牛舞,其他四个舞种都有胯部动作,它将女性大柔媚表现到了极至,很难想象,没有胯部动作的拉丁舞,譬如说Rumba将会是什么样子。  拉丁舞的胯部动作,因其左右前后摆动,便认为它是扭出来

胯部动作是拉丁舞的标志性动作之一,除了斗牛舞,其他四个舞种都有胯部动作,它将女性大柔媚表现到了极至,很难想象,没有胯部动作的拉丁舞,譬如说Rumba将会是什么样子。

  拉丁舞的胯部动作,因其左右前后摆动,便认为它是扭出来的,那就大错特错了。胯部的左右前后摆动,是它的表面现象,而非内在本质。拉丁舞身体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是脚对地面施加压力、与地面对抗、继而挤压身体的结果。这样形成的动作,从脚部动作来看很沉实,铁板钉钉、落地生根;从胯部动作来看则充满了韧性和力量,时刻都象一张富有弹性的橡皮。看一看鬼佬的动作就明白了。

 

  练功很苦,也很枯燥,远不如来一组花样舞步那样让人惬意,还能博得他人的喝彩,但可能你不知道,这样喝彩的人多半也是看热闹的门外汉,他们的喝彩只会助长你的傲气,并让你对不正确的东西更加肯定和坚信,直到有一天休舞。
  脚要对地面施加压力、要与地面对抗、要挤压身体,这就要练脚下的力量和功夫,原地基本律动是练这种功夫最简单、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但记住一条,千万不要主动去扭胯,否则练得再多也是白费,因为内在的东西错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南辕北辙”,下得功夫越大,错得越远。
  手臂是身体的延伸,手臂动作是身体动作的余波。很多人跳拉丁舞不是用身体去带动手臂,而是想用手臂去带动身体,结果弄成了耍舞。事实上拉丁舞就是容易弄成耍舞,摩登舞容易弄成走舞。

 

  练功,不但考人的毅力,还考耐性和悟性。虽然你自己感觉不到长进,但和人一比就知道了,有时好的连自己都吓了一跳。这就象磨刀,虽不见刀少了什么,但它变快了,用快刀去砍柴,一定又快又省力,即谚语“磨刀不误砍柴工”;又象练琴时对音阶和分解和弦的练习。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的原因,练舞也一样。 前面定性地说了一大堆基本功的重要性,可能还是没有一个量化的概念。这里用反求法给予说明:跳舞时,我们跳的是套路或组合,要想跳好这个套路或组合,就得跳好这个套路或组合中的每一个Figure(舞步型,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舞步,但在英国叫Figure舞步型);要想跳好一个Figure,就得跳好这个Figure中的每一Step(步,重心每转换一次叫一步,请参看我在摩登舞处贴的“基本术语”中对步的定义);要想跳好Step,就得练好跳这一步的基本功和使用的方法。这不,最终又回到了基本功,是不是?倘若你的基本功练得不扎实、或者说不好,每走一步都将遇到这种问题。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