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启全民舞蹈健身时代

来源:中国网 | 2017-01-14 13:16:48 | 人气:

导读: 全民健身风潮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结束,国民对里约奥运会的关注,与国民对自身健康的持续关切,成为社会两大热点。我国很早就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奥运金牌热逐渐褪去,民众对竞技体育的价值观发

    全民健身风潮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结束,国民对里约奥运会的关注,与国民对自身健康的持续关切,成为社会两大热点。我国很早就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奥运金牌热逐渐褪去,民众对竞技体育的价值观发生了变化,体育的健康价值提到越来越高的水准之上。

    今天,中国在高速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工业发达国家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遇到的普遍性的健康问题。因此,美国、欧洲、日本等都相继推行过类似于健康中国的健康战略规划,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同时也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开展了一个称为“Sport for all”的大众体育运动与之配合,在中国则称之为“全民健身”。

    2016年国务院颁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提出,要将全民健身“作为健康中国的有力支撑,作为小康社会的国家名片”。国家已将全民健身作为一项国家战略放在重点发展的位置上,从这个意义上而言,重新定位健康中国中全民健身的价值,是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一个不容忽视的特点。

    如今中国城市都已开始积极响应“全民健身”,无论北上广深,还是三线小城市,都开始林列出了各种舞蹈健身机构,连中年妇女们也纷纷在夜晚涌上街头的广场,载歌载舞,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更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舞蹈健身好处多

    首先,舞蹈有较强趣味性,在舞蹈当中动作节奏很快,一整套动作连贯而流畅,整齐而有韵律感,对乐感、灵巧度的锻炼很有帮助。而它的趣味性容易让人集中和专注,忽略掉运动疲劳。学员跳舞时的表情陶醉而痴迷,没有一丝的刻意坚持,不少学员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在品味和体会。

    其次舞蹈能培养舞者气质,舞蹈能较好地改善练习者的协调能力。它也是一种极具表现力的运动,通过舞蹈课程,练习者在表现自己的同时培养了自信和气质。

    坚持跳舞对于燃烧腰和腹部的脂肪、消除赘肉以及塑造完美的臀部曲线都有很明显的作用。除此之外,舞蹈能增强人身体各部分的协调性,还能拉长肌肉的线条,使其更加优美。舞蹈的训练,可使人体外型更加匀称和谐,体态更加刚健、优美,动作刚柔相济。这既能满足自我实现美的愿望,也能成为他人的审美客体。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