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拉丁舞是移动中的艺术

来源:搜狐 | 2017-01-09 14:12:16 | 人气:

导读: 一个好的拉丁舞者除了基本步要好之外,同时在身体中应酝涵灵魂、性感与平衡三要素,才能使舞蹈更具生命力。 拉丁舞身体动作三要素:
  (一)灵魂:当舞步移动时,不是单纯只有脚步的移动,而是要以身体的动作来代领脚的移

    一个好的拉丁舞者除了基本步要好之外,同时在身体中应酝涵灵魂、性感与平衡三要素,才能使舞蹈更具生命力。

    拉丁舞身体动作三要素: 
  (一)灵魂:当舞步移动时,不是单纯只有脚步的移动,而是要以身体的动作来代领脚的移动,同时移动后的姿势应以身体由内而外不断的延伸。 
  (二)性感:拉丁舞必须是一男一女二人共舞,大部份的舞科皆表现出二人互相吸引或互相勾引的动作,因此在表现上可以在音乐的控制、脸部表情、眼神及身体动作来表达,讲师并以桑巴、恰恰恰及伦巴三种舞科作示范讲解,因为这三种舞科比较能表现出男女爱情故事。 
  (三)平衡:所有的平衡动作皆由身体中心向外发出,在连续旋转动作时,速度应由慢渐快再渐慢,重心在张开的双足之间,不可太前或太后,脚部的移动不可过大或过小,而失去平衡,应不断的练习找出适当的步位。

    引导与跟随: 
  (一)引导:当做引导动作时,男士应以前胸、侧腰及后背的动作来带领手与足的移动,让女士很清楚的感觉到男士的引导动作。男士身体动作只要运用上述三要素,女士自然能移动,就算不牵手男士亦能用其身体动能去让女士感觉到动作。 
  (二)跟随:通常是指女士的动作,女士的动作不可自行移动,都应依男士的引导才能移动,如此才可产生协调平衡的动作。女士在后退跟随时,先以足向后退,而后才以身体的移动完成后退动作。引导动作可说是一种全身的引导,好的引导动作能产生好的接触与舞姿。

    全体平衡训练: 
  (一)第二位置站立,双手上提,缩腹提气,脊椎向上拉直,用身体感觉空间的前、后、上、下、左、右六个面,闭起双眼感觉身体的平衡,如太前则向后拉,太后则向前拉。 
  (二)摩登舞之闭式舞姿,亦可以相同的方法练习。敬礼动作:当结束表演时之敬礼,也要以舞蹈三要素来完成敬礼动作,在未退场时,身体不可放松,在场上之一举手一投足皆由身体来表现动作。

    讲解: 
  (一)伦巴:跳Cucaracha时注意空间的前、后、上、下、左、右六个面,以身体动作带领腿部动作,而不是只有腿部动作。Cucaracha及BasicMovement作法都一样,不是单有臀部摇摆动作,所有动作皆由身体发展出来。 
  (二)恰恰恰:以TimeStep及BasicMovement作示范,作法仍然以舞蹈三要素来跳。 
  (三)桑巴:SambaWhisk身体的感觉像扭毛巾,在跳Botafogs时,会有骨盘前后摆荡的动作,以上动作也要以全身动作来表现。 
  (四)斗牛舞:做Apple时,气要向上提,扩张胸部让身体一直张大。 
  技巧的东西都可以学,惟有表达舞蹈神韵的方面需要自己刻苦的修炼。国标舞是一种很开放,热情奔放的舞蹈。而中国人则比较谦虚谨慎,如何把握住那种“openmind”窃以为是跳好国标舞(尤其是拉丁舞)的关键。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