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舞蹈者联合起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艺考在即 考生须注意多种骗局

来源:央广网 | 2017-01-09 14:10:17 | 人气:

导读: 年度艺考在即,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今发布提醒,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因门槛较低,监管存在难题。一些培训及中介机构抓住考生的求学心理,实施各种骗局,骗取考生钱财。 重庆晨报报道称,有几种典型骗局: 1、“包过线!包录

    年度艺考在即,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今发布提醒,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因门槛较低,监管存在难题。一些培训及中介机构抓住考生的求学心理,实施各种骗局,骗取考生钱财。

    重庆晨报报道称,有几种典型骗局:

    1、“包过线!包录取!不录取退钱!”出现于部分艺考培训班的海报上,并称“精英班2万元起,冲刺班3万元!”揭秘:艺术类考试有较高的通过率,而骗子却采用“广撒网”的方式“空手套白狼”。虽然考生凭实力过关,但有些骗子自称是“帮忙”的结果,往往能迷惑甚而欺骗一些考生或家长。

    2、部分不法培训机构在招生时,往往会宣扬他们几年来艺考本专科的上线率非常高,并神秘地告诉你高上线率的保证就是“有内线”,可以通过一定关系,“搞定”阅卷老师或主考老师,使其在考生面试时或试卷上打高分。而“通关系”的费用高达10余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不等。部分中介抓住考生四处寻找考试“契机”和“捷径”的侥幸心态,通过各种渠道告诉考生和家长,他们认识评卷教师,跟主考教师有关系,甚至说跟考试院的人是好朋友等,只要考生家长出钱就可以“包搞定”。

     揭秘:美术、编导类等笔试科目的专业试卷评阅采取随机阅卷、考生信息密封、专家组复核分数等严谨环节确保公平、公正。老师阅卷随机性强,且看不到考生姓名、报名号等信息,各分数段还将由专家组进行严格复核。因此,即使有低水平高分数的情况,在专家组的集体复核下也只能获得符合实际水平的分数。

    音乐、表演、舞蹈、播音主持等面试科目采用考生随机安排考场、动态产生考试密号、主考老师随机轮换等方式进行管理。考试期间面试科目的主考教师实行统一吃住,集中封闭管理,回避一切与考试无关的人员与主考教师接触。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监控,主考教师打分过程中只能看到考生的密号,看不到姓名和报名号。而且,即使真有某个主考教师认识某个考生给了“人情分”的情况,最终计分时也会因去掉最高分、最低分求平均分的计分原则被舍弃,这还要以他们在两次随机过程中能相遇为前提。

    各考点对考试信息的采集与处理均有严格的管理程序和严肃的工作纪律要求,要对各种数据反复校验、多次审核。考试成绩数据由专人分段掌握密码并多重备份,相互校验,无人能够篡改考生成绩。

    3、部分小型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印制得非常精美,并宣称有专业培训场地和设备,以及某某名师专业指导。等你交了钱才发现,该机构连基本的场地条件都不具备,更没有名师来培训。而由于收取了考生的钱财,因此,在培训过程中教授学生如何作弊,如何投机取巧,甚至找枪手代考。

    揭秘:选培训机构首先要看学校的办学资质,不能盲目相信广告海报,一定要到学校现场查看。特别是在专业考试时考试纪律非常严厉,除了视频监控外,还要进行身份证及指纹的查验,考生在专业考试时一定要诚信参考,不能心存侥幸。

相关推荐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

6月12日上午,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常州分会成立大会在横林巨尊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会长缪建林、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秘书长黄晓珍、中华体育舞蹈联合总会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